張欽智教學歷程檔案
E-Mail:chinju@jente.edu.tw     
我的中文自傳
我的英文自傳
教學理念
學歷
本學期授課課程
歷年授課課程
相關訓練
考試認證
經歷
教師資格
研討會論文
期刊論文
專書著作
技術報告與其它
中文自傳
一、家庭狀況
我的名字叫張欽智,於民國61年國慶日當天出生於雲林縣。父母世代務農,白手起家,靠著一台鐵牛車掙來了2甲多的田地並栽培我們四個小孩,本人排行老二,兄弟姐妹各個出人頭地。父母親從小對子女的教育極為重視,尤其著重於身教及言教,從小深受家庭環境的薰陶,養成勤儉、樸實及耐人的恆心與毅力,因此奠定了往後求學及工作階段良好的基礎。民國93年時姻緣成熟與愛妻共築家庭於台中,目前育有二女一子,全家生活和樂融融。
二、經歷
謹分為求學、業界及教職三個階段來說明:
(一)求學階段:學習是為了培養良好的知識技能(科學的方法)及待人處事(管理的技巧)的能力,因此我把握此階段不斷吸收新知識,並有了豐富的收穫:大學時期奠定了統計、電腦及管理的基礎;研究所時期培養了分析問題及運用工具解決問題的能力;博士班時期更養成了期刊撰寫、paper審查及計畫執行之能力;各時期均與教授互動良好並與同窗情誼深厚。
(二)業界階段:工作可以說是學習的驗證與修正。退伍後至「志合電腦公司」服務,於服務期間除致力於生產線的管理、員工教育訓練及製程規劃與改善外,並協助公司導入電子化的管理模式,包括SFCS(Shop Flow Control System)及ERP(SAP)等系統的導入。
(三) 教職階段:民國91年因緣際會進入仁德醫專資訊管理科任教,得以將在業界之實務經驗融入教學,使教學內容更加豐富。在教學部分:致力於電腦及管理的專業課程任教;在服務部分:除致力於學生專業電腦證照的輔導之外並協助學校及科上建立Web資訊管理系統。在研究部分:致力於企業電子化規劃、Web資訊系統發展與應用、演算法設計與應用、多媒體製作、電子商務應用及供應鏈管理之研究。
三、自我描述
本人個性開朗樂觀、坦誠隨和、善良踏實、積極上進、認真負責,只要交代給我的工作一定盡力完成。平日主要的休閒為閱讀、聽音樂;主要的運動為慢跑、登山。
英文自傳
Chin-Chih Chang was born in Yunlin County, Taiwan. He received the PhD degree in Industrial Engineering and Management from the National Chiao Tung University, Hsinchu city, Taiwan in 2010. He is currently a lecturer with the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Jen-Teh Junior College of Medicine, Nursing and Management.
He is the author and co-author of several papers. His research interests include but are not limited to production schedul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combinatorial optimization, Web-base system application research and decision support systems.
教學理念
希望每位學子:
適得其所,發揮所長,終成良才
學歷
學校名稱 國立交通大學 系所名稱 工業工程與管理 證件字號 交(99)博字第9433810號
教育程度 博士 結畢業狀態 畢業 修業起始日 2005/09/01 修業結束日(畢業) 2010/12/30